ReGgggggggy

一点点矫情的文字

当我把12交出去的时候,鼻腔里的空气开始粘稠了起来,有一丝丝不舍夹杂着悲伤在胸口碰撞。我憋下了那点情绪,自嘲地说:“我是不是有点毛病,还是舍不得。”等到晚上独自在家,情绪反反复复在胸口碰撞,眼泪也开始涌了出来,我才和最亲近的好友讲起:“听起来可能有点矫情,但是我真的舍不得,我好后悔。”

2020年11月13日,当我又双叒看到自己的×的左上角摔出了黑色的斑块,我崩溃了。一块内屏1000元,这是第三次了。而接着屏幕疯狂地爆闪着告诉我我崩溃早了。“我不得不换手机了”,在心里响起了这样的声音以后,我在工作的第三年用自己的攒下的工资全款下单了一只12p。

刚发售不久的iPhone 是最为紧俏的,到了12月19日我才等到自己的新手机,带着不黑不蓝的颜色的12p。一个多月的等待换来的是满满的惊喜,我蹲在椅子上,拍了2张自认为颇有质感的照片,发给我的朋友们,惊呼“这个12p拍照太棒了!。”在那一段日子里,我带着要给手机开光一般的心情,到处去拍照,拍自己,拍小狗,拍妈妈的花,拍同事的小孩,拍阳光灿烂的日子小狗在铁道边吠叫,拍月明星稀的夜晚挂在枝头上的月亮。

我和朋友说,12p的内存提升了感觉真好,我后台挂着2个游戏他都不会闪退。就像今天,我用了2个半小时导完了手机里头的数据,明日方舟仍好好地暂停在我切换页面的那一瞬。

而就没几天前,我刚给12p贴了一张崭新的高清钢化膜,我自认为和他一起的日子还很长,就像我为了12p比12多的2G内存而选择他的时候想的那样:我手机历来会用很久,内存大点好。我以为,我以为,我总是这么的自以为是,料不到自己因为一时冲动而舍弃了他。

也许我不该抹掉那个12,也许我更不该卖了他。朋友们笑着安慰我,人怎么会对电子产品产生感情,再用几天我就能适应了,毕竟十三香。也许我需要一个无限大的空间,去安放所有承载着记忆的媒介。当12被登上了其他的apple id ,刷成了一只全新的其他人的12,这又是否是一种赛博NTR ,那我现在这只内里与12相同的13,是否又是某种意义上的赛博转生。

在离开手机店前,我给12又拍了2张照片,就像他刚来到我身边的那一天。

记录下这大半年的思绪,当我写下我的自以为是,我感觉自己的气管都被阻塞住了,而当我写到赛博转世,又略微感到了一丝宽慰。唯有一点不变的是,我知道我后悔了,我很后悔。我撕下封条想让自己不再犹豫,却没法在确定结局后让自己不再后悔。


评论